中世纪的女巫小姐——月瑯

屏蔽我,超级吵

【all耀】关于赏月这件小事


ooc有,文笔渣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最近王耀总是被阿尔弗雷德缠着。


  “耀,小耀,hero想和你一起看月亮!”​阿尔弗雷德一双天蓝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王耀,里面有着掩饰不住的希望。


  像只期待被主人揉头的小奶狗一样。不知道为什么,王耀忽然想到了这个比喻,于是鬼使神差的,他伸出手,轻轻在阿尔的头上揉过。


  手感不错。神游中的王耀直到看见阿尔弗雷德控诉般的委屈神色才轻咳一声,收回了手。阿尔这家伙有时候又真是让人生不起气来,​可他做的那些事又真是让人……火大。


  偏偏这家伙跟一点事都没有一样,脸皮厚的要命,前脚才发布完制裁他的命令,后脚就收起了锋芒毕露的样子凑到他身边来了。


  “耀~你都揉我脑袋了~”​阿尔弗雷德委屈巴巴地眨着他水汪汪的蓝眼睛,“答应hero好不好嘛~”


  “不行。”虽然很可爱,但是王耀怎么可能因为这个就答应他呢?​


  “嘤嘤嘤……耀你……你没有心……你刚刚还揉hero的头,现在你就不让hero跟你一块看月亮了……”​阿尔弗雷德十分虚假的揉了揉眼睛,瘪了瘪嘴,做出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。


  “死脂肪球哭的一点都不真呢,要不要露西亚来帮你一把。”​伊万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,手里还拿着魔法水管,笑眯眯的似乎想敲在阿尔弗雷德的头上。


  “靠!死熊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!hero估计你也没有跟要看过月亮吧。”​阿尔弗雷德滑到王耀的身后躲开伊万。


  伊万的动作顿时一僵​,“虽然露西亚还没有和小耀一起看过月亮,但是小耀一定不会拒绝露西亚的,对不对?”


  王耀配合着点了点头。


  “王耀,你偏心!”​阿尔弗雷德朝着王耀大喊,“你都能陪着本田菊看月亮,为什么不能和我一起!”​说完后,阿尔弗雷德才意识到他说错话了。他估计是不想听到,本田菊。


  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​王耀回头看上去很是平静。但是阿尔弗雷德和伊万都知道他大概生气了。


  “你管hero怎么知道的!”​阿尔弗雷德的声音渐弱下来。“本田菊的书房里有一幅画,hero认得出来那是你的手笔。”


  那幅画画的就是赏月。虽然阿尔弗雷德并不是很懂画,尤其是不是很能看懂中国的画。但是他能看出来作画的人当时那心里充满的一定是温柔和宠溺,他想起来的一定是一件很快的事情,这幅画面在他心里或许曾经很重要。


  ​王耀抿了抿唇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记得当年他的确给本田菊画过一幅赏月的画。那好像已经是千年前的东西了,没想到他还留着,居然还被阿尔弗雷德看见。


  怪不得。他说怎么阿尔弗雷德突然想到要和他赏月了。​


  似乎是看出了王耀的情绪不对劲,伊万扯了扯王耀的袖子。“小耀,我们走吧。露西亚去给你摘向日葵去。”


  王耀点点头,陪着伊万走了。




  当天晚上,王耀心血来潮,在北京的四合院里,搬出了他珍藏多年的酒,雕着龙凤的沉木桌椅,坐在古老的桂花树前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  今晚的月亮也不错,当真是给面子。


  月朗星稀,一轮明月高悬在夜幕之上,谁都不知道它曾经见证过多少的悲欢离合。


  王耀为自己斟了一杯酒,拿在手里晃荡。他记得一千多年前他和本田菊一起赏月的时候,月亮好像也是这样的圆,这样的亮。两千多年前凯撒还在的时候,好像也是这样的。


  凯撒喜欢喝酒,还尤其喜欢喝烈酒。他有时候喝醉了就抱着王耀不撒手,还说什么赛里斯,我最喜欢你了,把王耀逗的一阵脸红。


  王耀记得有一次他还说过,“塞里斯,你说咱俩要不要就这么凑合着过了算了。你看我这么厉害,你也这么厉害,没个人陪着寂寞,咱俩凑合着过,倒也不亏。”


当时王耀还仔细思考了一下,想着要是这家伙下次再来就答应了。


  可惜了。没有下次了。


  王耀起身回屋,取出了一个盒子,打开来,里面放着一把古朴的宝剑。


  王耀把宝剑拔开来,颇为怀念道:“都两千年了还是这么新。”就像……就像他刚刚送过来的那样。


  斯人已逝。


  王耀把宝剑又丢回箱子里,不再管它,只是一杯又一杯的饮酒。有时候还向地上倾倒一杯,嘴里念叨着,“你当年不是给我带了佳酿吗?两千多年了,我也让你尝尝我酿的酒。是不是比当年的手要好了?”


  酒一杯一杯的浇在地上,王耀无意识地沁出了一滴眼泪。


  当年明明有很多人说要一直陪着他的,怎么一个都没有了。


  本田菊,凯撒,都是骗子。


  四合院内桂花和菊花开的正好,烂漫。


  可惜了,主人沉浸在回忆中,再好的花开着也没有人欣赏。


  此去经年,应是良辰好景虚设。

  ​

评论(4)

热度(392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