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世纪的女巫小姐——月瑯

屏蔽我,超级吵

【all耀】当国家遇上社会教科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ooc有,文笔差。​

社会课上出现的奇奇怪怪的脑洞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​


  “哈喽,大家好,有没有想我呀?​”俏皮甜美的声音在空荡荡的空间里回响。


  “钱夕?”​


  “没错,就是本姑娘我。这么久没有见到我,有没有想我呀?”​钱夕满意的点点头,还好,还记得我是谁。


  “哥哥觉得你上次那个可以听到耀美人心声的工具挺有意思的。”​弗朗西斯说着就抛了个媚眼过去。“钱夕小美人儿,有没有考虑过再来一次?”


  “那些东西看你们表现咯!就之后再说吧。”​钱夕清了清嗓子,“今天可是有些有趣的东西要给你们看看。”


  “好啦,有请我们的主角——祖国母亲的社会教科书。”​


  “在下想问一个问题,是耀家记录历史和研究社会的教科书吗?”本田菊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。


  “Bingo,就是那个哟!”钱夕大手一挥,屏幕上就出现了一张图片。


  看着封面上的万里长城,大家都陷入了沉思。


  “等等!”阿尔弗雷德惊恐地喊出了声。“社会教科书!你莫不是想赤化hero!hero是绝对不会向你屈服的!”


  唰的一下,几十只眼睛看向了钱夕,目光里饱含震惊以及坚定。


  “你在想什么吗?脑补太多了吧。”钱夕毫无形象的翻了个白眼,“脑补是病,得治。”


  “虽然我知道我是不可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的。但是我依旧觉得我们不应该看别国的社会教科书,即使那是耀家的。”亚瑟眉头紧锁,抿了一口红茶。


  “难道你们就不想知道你们在耀家的历史教科书里是什么样子的吗?”钱夕诱导道,“祖国母亲的教科书里可是有很多关于政治局势的讲解,还有关于发展问题的看法,你们不想听听吗?”


  好像好像是有一点诱惑力哈……不行!hero是不会向他屈服的。


  正当阿尔弗雷德打算拒绝时,却看见路德维希和费里已经同意了,本田菊也点了点头。


  “既然这样的话,哥哥我也选择赞同喽。”


  “BAKA!既然死胡子都同意了,那我也不能落后啊!”亚瑟的声音渐渐弱了下来。“才不是因为想知道他眼里的我是什么样子的呢。”


  “伊万你怎么看?”


  “露西亚没有意见呢。”


  “那么就这么说定了,我们开始喽。”


  “等等,你们是不是漏了什么?”阿尔弗雷德感到悲愤,都没有人来问过他的意见吗?世界的hero竟然已经混到了这种地步吗?


  “他们都同意了。”钱夕看傻子的眼神看了一眼阿尔弗雷德。“少数服从多数,你反对也没用啊。”说完她便没再管阿尔弗雷德。


  “那么我们就开始了哟。”


  【九年级下册历史与社会】


  “为什么不从第一本开始看?”


  “你确定?”钱夕挑眉,“那可是有抗/日/战/争等等等一系列的。”


  “嗯,不不不,那还是算了吧。”


  “哦对!我怎么把祖国母亲忘记啦?你们等一下哈!”


  一阵白光闪过,一脸茫然的王耀出现在了空间里。


  在众人还处于懵逼的状态之下,弗朗西斯抢占先机,将王耀拉到了自己身旁。“让我先来告诉下小耀发生了什么吧。”


  【第八单元:共同面对前所未有的全球性问题。】


  看到这个标题,众人的脸色突然凝重起来,全球性问题无非是人口,发展,资源之间的问题,这是他们所需要共同面对的问题,避不开的问题。


  【纵观人类文明发展史,生态兴则文明兴,生态衰则文明衰,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,聚焦生态环境问题。人类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,是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。】


  “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。”阿尔弗雷德喃喃,“是啊,要是环境出了问题,谁都可能是消失的那一个。”


  “露西亚还以为你不清楚呢。”美俄之间的日常互怼又开始了。“到处掠夺乱来,原来你也是知道这个道理的呀。”


  “身为世界的hero就是该维护正义嘛!”阿尔弗雷德理直气壮。“人权高于国权。”


  “我看是你阿美莉卡高于一切吧。”


  阿尔弗雷德拿出了他的汉堡可乐,伊万也掏出了他的魔法小水管。正当大战一触即发之时,王耀一人给了一个暴栗。


  “都给我坐好,谁都不许闹!”王耀笑眯眯的脸上是似乎笼着一层黑气。“这么重要的时候这么严肃的问题,你们俩就不能让人省点心吗?”


  “小耀,露西亚不是故意的,你别生气好不好?”西伯利亚大魔王瞬间化为了软糯小熊,他轻轻地拉着王耀的袖子摇,“那不是之前二肥做的太过分了吗?”


  “可是明明是你先来惹hero的!”


  看着两人又有要吵起来的趋势,王耀心累的扶了扶额。“ve~小耀不要难过嘛。”费里西安诺带着他一贯呆萌的笑容抱住了王耀。“不要管他们了,反正打不死。”说着他往王耀嘴里塞了一颗糖。“糖很甜的,吃了小耀就不生气了吧?”


  果然费里西安诺就是个小天使啊。王耀尝着口里的糖,不禁有些感慨,要是那两个有小费里一半可爱,一半听话,那他也不至于日常被气得要死。想着他又揉了揉费里西安诺的头。


  “好啦,我们接着放吧。”​看着王耀心情好转,费里西安诺朝钱夕说道。


  【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协调人口,资源,环境的关系,只有遵循新发展理念,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,才能走上全面可持续的发展道路。行稳致远,让子孙后代既能享有丰富的物质财富,又能遥望星空,看见青山,闻到花香,选择绿色发展。既是我们对人类文明历程的反思,又是我们对当前幸福生活的守望。更是我们对未来社会进步的担当。】​


  ​“刚才伊万说的并没有错。”路德维希满脸严肃。“阿美莉卡的霸权主义和优先政策的确对这些全球性问题有所影响。”


  “耀愿意来跟我讨论一下吗?”


  阿尔弗雷德觉得最后这句才是重点。他刚想开口阻止,却已经听见王耀欣然赞同。​


  哎,路德维希,这是一堆人中难得靠谱的一个。王要掰着手指头数了数,本田菊肯定跟着阿尔弗雷德走,阿尔弗雷德肯定要跟伊万对着干。​一般来说,亚瑟、弗朗西斯一般也是跟阿尔站在同一条船上的,至于小费里……更不用说了吧。


  是来想去,只有路德维希是最靠谱的,现在最靠谱的那个人跟他说要与他谈论人类发展问题,怎么能拒绝呢?当然是答应他啦。王耀心里是满满的感动,丝毫没想过路德维希也有自己的私心。​


  当阿尔弗雷德愤愤不平地看向路德维希时,他竟觉得自己从路德维希眼中看到了一丝嘲讽。


  阿尔弗雷德:?


  此时同样不是很高兴的,还有弗朗西斯,本来坐在他身边的王耀就要离他而去了。“既然这样的话,小耀不介意哥哥也来旁听一下吧?”


  王耀无所谓的点点头,便看见弗朗西斯笑得一脸灿烂,手不安分的揽上了他的肩,脚步轻快地带着他一块走向路德维希。


  王耀:我后悔了。


【自人类诞生以来,世界人口就一直处于不断发展变化中,既有长时期的缓慢增长,又经历了快速增长甚至是急速增长的阶段。人口的变化发展对于世界自然社会,经济和文化等各个方面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。

世界人口的数量自有记录以来总趋势在不断增长。在不同历史时期,人口数量数量增长特点是有差异的。工业革命之前,世界人口缓慢增长,工业革命以后,世界人口增长的速度大大加快,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,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人口迅猛增长。使世界人口总量急剧增加。】


  “话是这么说的没错。”弗朗西斯,亚瑟和路德维希,甚至费里西安诺脸上都浮现了起了愁色。“小耀应该是知道的吧?”


  “是啊,欧洲人口自然增长率低的可怕,甚至已经有负增长了。”王耀叹了口气,“而非洲,北美洲,亚洲人口自然增长率过于高了。”


  【就目前来看,发达国家的人口自然增长率普遍较低,发展中国家的人口自然增长率则普遍较高。】


  “有对策吗?”


  “有是有。”看到大家脸上浮现的喜色,王耀无奈的摊了摊手。“可是以我家的政策,你们不一定用的来呀。”


  “好歹告诉我们,就当听取个意见。”


  “一会儿会说的。”钱夕难得插嘴。


  【印度是世界第二人口大国2017年人口已突破13亿。人口的快速增长,不仅导致印度土地负担过重,还是居民的住房,教育,就业等形势严峻。】


  “嗯,很客观的吧。”看着沉默不语的大家,王耀有点不确定,他没有在夸大其词吧?


  “客观且真实。hero刚才只是想起了他家的迷惑行为,内乱不治,非要一心求着加入五常,有那个时间还不如解决一下自己的人口问题。”


  对于印度的问题,大家都是担忧中又带着好笑,没办法,印度的神仙操作实在是让人不得不服。


  【维也纳世界老龄问题大会规定,一个国家60岁及以上人口所占比重达到或超过社会总人口的10%。或65岁以上人口所占比重达到或超过总人口的70%,称为老龄化社会。

在日本,人类的寿命越来越长,人口出生率却在不断下降。2017年,日本老龄人口的比例为34%位,居全球第一。老龄人口增多,劳动力逐渐减少,会影响国家的经济发展。】


  本田菊的脸瞬间就垮了下来。“耀君,怎么连在下也在上面?”


  “哎,这个嘛……”当着正主着面分析正主的问题,的确有点……嗯……“那不是因为你们家老龄化问题太严重了吗?”


  转而他的脸色又变得沉重。“在座各位家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问题吧。”


  “是啊。不过hero相信在hero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找到解决的办法的!”


  【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,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,我国全面推行计划生育政策,并将计划生育确立为基本国策。40年以来,我国的人口规模和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,人口素质大幅提高。进入21世纪,我国人口总量增长势头明显减弱,劳动适龄人口总数开始减少。随着人均寿命的增长,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。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,现在经济发展水平还不够高的情况下,老年人口的数量增长过快,会给社会发展带来很大压力。】


  “大家也看到了,现在我家的状况也不是很好。”王耀叹了口气,“我国人口素质的确有大幅提高,但是与在座各位这些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上升空间。”


  听听这凡尔赛般的言论,真是使人愤怒啊。


  “而且我国经济实力还不是很发达。”


  好家伙,这句就更过分了!世界第二大经济体,经济还不是很发达,这你信吗?


  在座各位互相交换了个眼神,最后一齐看向王耀,眼中饱含不信任。


  “我骗你们做什么?我们国家虽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,但是人多呀。老龄化会给社会进步带来很大压力,给医疗卫生及家庭养老政府社会保障事业带来很大压力,也会带来劳动力缺乏影响经济发展。”


  “不瞒你们说,我也想过要把退休年龄后延,可是工作岗位就那么多,老年人不退休,就没有工作岗位可以空出来,那么年轻人就业就困难。若是不后延,那么劳动力就会缺乏。”


  “那么计划生育政策是?”


  “就是计划生育啊。就比如之前我国实施单独二孩政策,现在于2016年全面实施一对夫妻可生育两个子女政策。”王耀耐心解释道,“为顺应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,促进人口均衡发展,所以计划生育。”


  “耀你家竟然连这个都管!”阿尔弗雷德大喊道,“一点都不自由!”


  “合理的人口发展应与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相适应,与资源开发,环境保护相协调。这种东西当然是要计划的。”王耀毫无形象的翻了个白眼儿。“我家可不像你家。你可以理解为我家没人权,但你家人全没了。”


  “不过,小耀这个的确是很好的解决方法呀!”费里可可爱爱的鼓掌,“小耀好厉害!”


  ​“祖国母亲……啊,呸,少主我有个视频想给你们看,可以有吗?”


  王耀选择性忽略了祖国母亲的称呼。“当然可以呀。”​


  【计划生育是我国非常重要的基本国策,如果不计划生育,中国从上世纪发展到现在起码有19亿人。19亿人是什么概念呢?我们现在是人口总人口是15亿,至少比现在的人口要多4亿人,而一个美国也就是4亿人,4亿人口,差不多吧。就是说如果我们不实行计划生育政策,我们起码比现在要多了一个美国。】​


  “等等,hero什么时候成了一个比较单位?”​


  【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们的经济肯定不会如现在这样。】​


  “所以钱夕你想说什么?”​


  “等一下嘛,重点一会就到了!”​


  【所以老师你的意思是,如果我国不实行计划生育,我们就会多生一个美国吗?!】​


  话是这么说没错,可是好像哪里听着怪怪的。


  众国先是一愣,而后又是指着阿尔弗雷德哈哈大笑起来。


  “小耀我怎么不知道死二肥竟然差点是你生的了呀!”​


  “阿尔弗雷德!你也有今天!”​


  ……​


  “好啦好啦呃,我们今天就先再见了吧。”​由于害怕三战的爆发,钱夕就地遁逃。


@江黎月◎(开学备战中考暂退) 夸我效率高!


评论(25)

热度(634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