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世纪的女巫小姐——月瑯

屏蔽我,超级吵

【all义】深入了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关于解开误会与了解他。

ooc有,文笔渣。

时间线在无限列车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说实话真的是很玄幻呢。


  泛着蓝光的大屏幕以及乱七八糟躺在地上的柱们,不死川开始清点起了人数。蝴蝶,伊黑,时透,炼狱,甘露寺,悲鸣屿,宇髓,还有一个多出来的炭治郎。


  唔,好像少了一点什么呢。


  少了富冈义勇那个混蛋,真是的,人去哪里了。不死川心中有些许烦躁,果然这人就是不讨喜。


  渐渐大家都醒了过来,屏幕里也出现了文字,还有对应的声音。“大家好,我是系统0208。”冰冷而又平静,很难让人不想起不在场的富冈义勇。


  “阿啦,所以把我们带到这里来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蝴蝶忍脸上仍然挂着可以称之为温柔的微笑,但是怎么看怎么不对劲。“富冈先生又在哪里呢?”她的眼睛微微眯起,看向屏幕的视线却是凌厉。


  富冈先生不会是出事情了吧?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,万一受伤了怎么办?蝴蝶忍现在脑子里就像是被名为富冈义勇的糨糊填满了,甚至忘记了昨天晚上富冈义勇才出完任务回来。


  “你们的故事在另一个世界以漫画和动漫的形式被人们熟知了。”0208并没有回答蝴蝶忍的问题,只是自顾自的说下去,“你们最终的结局是很多人心中的意难平,他们希望你们可以解开误会,大家都平安的活下去,所以我出现了。”


  “老子最想知道的是富冈那混蛋在哪里!”不死川在0208说完话后就忍不住吼道,看上去凶恶极了。


  “你不是最讨厌富冈义勇了吗?怎么这么关心他?”0208毫无波澜的语调中竟带上了几分疑惑。


  不死川难得被噎住,几欲开口又终是没有说出话来,“我和富冈的事要你管?!”虽然我跟那混蛋不对伏,但是……但是到底不希望他出事情。


  “唔姆,大家不要吵起来嘛,作为义勇的同僚关心她难道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吗?”突兀的,炼狱杏寿郎想起了富冈义勇的眼睛,永远都是平静的仿佛对于什么事情都不在意,但是他总觉得,富冈义勇其实也是期待着被爱的,没有人会希望自己被厌恶,即使他本人根本不在意。


  炭治郎直盯盯地看向屏幕,“所以富冈先生究竟怎么了?”他说,“我只是想知道富冈先生现在还好不好。”


  屏幕上的画面有了变动,富冈义勇出现在上面,他的床是靠着墙的,而他自己用被子牢牢裹住自己,缩在床脚挨着墙睡着了。


  孤独而又脆弱。


  悲鸣屿想起了曾经他带过的孩子们,有些孩子睡觉的姿势就像富冈一样,喜欢卷起来,缩在角落里。


  因为那样,才会带来些许,虚妄的安全感。


  悲鸣屿突然很想抱抱富冈义勇。


  “床这么大为什么非要睡墙角?”时透不解的歪头,看向蝴蝶忍,其他柱也随着时透的目光看了过去。


  “其实也没有什么事情,这种睡姿只是一种没有安全感的表现啦,缩在角落,就会觉得身边有东西可以依靠,就会带来安全感。”明明蝴蝶忍的声音还是轻快的,甚至连脸上的笑容都没有改变过,但是大家心里都是沉重的。


  ……


  “真是个不华丽的睡姿啊。”沉默良久,宇髓却只是叹息一声。


  “怎么可能,富冈那家伙那么自负,怎么可能……”怎么可能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。他宁可富冈义勇是自负的,也不愿他是这般令人心疼的模样。不死川强扯起一摸笑,“你莫不是在骗我们?”


  “你们分明是信了的。”0208说话犀利又一针见血。“我没有必要骗你们。不死川心里很在意自己的弟弟,悲鸣屿曾经被孩子伤害过,伊黑总是自卑,蝴蝶并没有从姐姐的死中彻底走出来,你在服用紫藤花,对么?”


  众人的秘密被点出,大家自然也更加相信0208的话,只是,紫藤花又是为什么?


  对此,蝴蝶忍只是笑笑,开口转移话题:“所以你的目的是什么呢?”


  “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
  “是富冈先生的生日。”空荡荡的空间回响着蝴蝶忍和炭治郎的声音,两人相视一笑又撇过头去。可恶,竟然不是独一个呢。不知道为什么,其他人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输了。


  “是啊,明天是他的生日了。自锖兔死后,他就再没有好好过过生日了。”0208的声音逐渐轻下来,却又像是强撑着高兴一样:“他们希望你们能陪在义勇身边好好过一个生日。”


  “那是当然的!”炼狱依旧是那热情的样子,浑身充满了干劲,能给人带来温暖。


  “等到义勇的生日过后,就到你们了呢。”轻柔下来的声音让人有些不适应,“到时候大家就一个都不会出事了吧。”


  这一段话能透露出的信息其实不少,比如,他们最后的结果大概是不尽人意的。明明在加入鬼杀队的时候就知道死亡是随时可能发生的,但是……果然还是,还是会难过的啊。


  “还是来讨论如何来为义勇华丽的过这个生日吧!”


  “你们对富冈义勇的了解有多少呢?”蓝光一闪,众人手上多了纸和笔,“快把你对富冈义勇的了解写下来吧?”


  不死川拿着笔不知道该怎么写,在此之前,富冈在他眼里是骄傲且自负的,没有在意的事物,他永远是平静的,毫无波澜,永远就是那副冷冷的样子,让不死川咬牙切齿。


  可是心中有个声音告诉他不是这样的,刚才富冈卧在角落的样子却又真真切切的浮现在眼前,让他心疼。


  纠结良久,他最终落笔。


  强大,冷漠,孤僻。


  这是大多数人对于富冈义勇的认识。


  炼狱写的是温柔和可靠,他说,“富冈的眼睛总能让我想起母亲,而且和富冈出任务总是很愉快的,他其实也是很体贴人的。”


  蝴蝶忍摊开纸,“富冈先生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,还不喜欢来蝶屋,每次被隐送来的时候都是伤痕累累的,总是那么不在乎自己呢。”她轻笑,似乎是回忆起了什么有意思的事,“富冈先生很喜欢吃鲑大根,上次和他出完任务回来去吃鲑大根,我看见富冈先生笑了,特别可爱,连眼睛里都有光了。”


  “明明不死川和伊黑先生对他的态度明显很差,他还是坚持说自己没有被讨厌,一点都不会看气氛。”不死川觉得自己被蝴蝶内涵了,旁边的伊黑脸色也不是很好,可是那就是事实。


  “富冈先生是一个超级好的人,他救了我好多次,他很温柔,也很会激励人。如果不是他把我骂醒了,我可能还沉浸在失去亲人的痛苦自责中呢。”


  “可是,富冈先生身上总有悲伤的味道。大概,他也没有从自己的痛苦中走出来吧。”


  这跟大家认识的不大一样呢。


  “回答的很接近了啊……”0208喃喃自语般说道,声音很轻,但是落在寂静的空间却又是那么清晰。“来看看另一个世界的人们对富冈义勇的看法吧。”


  “他们看到了富冈义勇的全部过去,可以说是对富冈义勇了如指掌了。”


  〖义勇啊,就是一个憨憨,傻乎乎的,不懂人情世故,总惹大家生气,而他自己还不知道大家为什么生气。如果锖兔还在的话,一定就不会这样了吧。〗


  〖我很心疼富冈义勇,我超级想告诉他他没有被人讨厌,这里有好多好多爱他的人,但是在可恶的次元壁我们跨不过去,他的世界最终还是与我们无关。可我还是好希望有个人来爱他,如果锖兔没有死就好了。〗


  〖刚看动漫的时候就很喜欢富冈义勇,觉得他是高冷美人,后来发现他就是个令人心疼的憨憨美人。〗


  〖锖兔和富冈义勇是意难平啊!一个永远留在了十三岁,一个背负着挚友和姐姐的死亡痛苦前行。〗


  〖狭雾山的故事永远停留在了那一年,锖兔死了,富冈义勇眼里失去了光,也不会笑了。〗


  锖兔是谁?为什么每一条都有他?看上去他和富冈义勇的关系真的是……好到没有人可以插进去。


  “富冈先生认识锖兔!?”炭治郎有些惊奇,酸涩的情感在他心中蔓延,原来富冈先生的哀伤是来自锖兔的吗?


  “怎么说呢?竹马关系?”0208有些不确定的说道,“是锖兔带他走出了姐姐死亡的自责,却也是锖兔的死,将他变成了现在的样子。”


  『如果是锖兔的话,一定会做的比我更好。』


  『如果是锖兔的话,一定不会让大家生气的。』


  『如果是锖兔的话……』


  『当初死的那个怎么就不是我呢?』


  富冈义勇的声音在众人耳边响起,话语里的悔恨自责太过明显,让大家的心都揪着。


  “这是……富冈先生内心的想法吗?”


  “是的,他不太擅长和别人交流,自锖兔死后,他就把自己封闭起来了。”


  “不过由于另一个世界的人们太希望他能够好好的,所以锖兔和姐姐会在某一天回到他的身边。”0208很认真的清点着人数,“还有蝴蝶香奈惠,炼狱的母亲,时透有一郎……大家都会好好的。”


  “好了,现在让我们来更了解富冈义勇吧。”0208的声音有些跃跃欲试,“对了,你们想了解什么?”


  “锖兔!”众人整齐的声音甚至带上了一丝敌意,但是0208并没有听出来。


  “可明天待会就是义勇生日了,我们先把另一个误会解开再说。”


  “就是你们总是觉得义勇看不起你们的原因。”


  屏幕上有画面出现了。


  [富冈义勇一脸冷漠的说:“我和你们不一样。”]


  怎么办?刚刚还在心疼这个家伙,现在就想把他揍一顿!


  『我和你们不一样,我没有通过最终试炼,我不配当柱。水柱……这原本应该是锖兔的,是我太无能才害他死在了狭雾山,而且如果没有我,姐姐也可以活下来的吧。都是我的过错,这样的我,怎么配称之为柱,怎么配和他们站在一起?』


  “我该说什么呢?不愧是富冈先生啊!真是……怎么总是说出令人误解的话呢。”蝴蝶忍轻轻摇头,大家都没有想到真相居然是这样的。


  “那个混……那个家伙也真是的,也不解释一下。”不死川心情很不美妙,所以他因为富冈一句自贬的话,多次与富冈打起来?!


  “所以富冈总是不和我们站在一块也是因为这个?”


  “是啊。居然你们都知道了那就不接着放下去了。”


  “而且天要亮了,你们先回去吧。”


  “请一定要让他过一个好好的生日,让他知道,这世界上还是有人在意他,爱他的。”


  “放心吧,一定会的。”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真的好希望大家都能喜欢他啊,憨憨那么可爱,怎么能不喜欢憨憨呢?

  还有,憨憨义勇生日快乐啊!

评论(24)

热度(1108)

  1.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